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正文

花韵附中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84

高二(1)班  郝雨萌
    花是一切真善美的精灵,携着最淳厚的讯息漫天播撒,铺满了偌大的附中校园,飘进了每位同学的心底……
 
春之韵
    当初春的暖阳还未唤醒沉睡一冬的青翠,附中的迎春花却早已恣意地绽放了笑颜,一朵朵可爱的黄花烂漫在交错的枝条上,为漫暖的阳光拥抱着,如此快意高扬,迎望着太阳,歌唱着生命的旋律,它们迫切地向同学们传递着春的讯息,春天来了,新的一年要加油哦!望着那一片鲜艳,每个人都在心中暗安的许下了愿望:要像这积极不懈的迎春一般,勤奋努力,为自己迎来一个光辉灿烂的人生春天,让附中因我而美丽!
 
夏之约
    万年历上的日期还未到达夏至,附中里就早已成了花的海洋。随处可见灿烂的花靥,深情款款来赴这夏之约!小径边两行秀欣的玉兰,硕大的花朵绽放在枝头。一阵风过,卷携着淡淡的幽香弥漫开来,渗进了老师摊开的书本,融入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花园里随处可见的牡丹、月季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昭显着附中旺盛充沛的活力和蒸蒸日上的前景;水塘上片片清荷掩映着睡莲素雅的面孔,不饰脂粉却别有风姿,正如谦虚谨慎的附中人,在平静淡然中不懈前进!夏的热烈灿烂,就像过骄阳下的万紫千红,渗入了我们心里,感染着我们抓住这最锦绣的年华,释放无限激情,去追求缤纷的梦想,去装点多彩的青春!
 
秋之香
    金秋的附中,给人最深刻的印象便是那满溢的清香。几颗桂花树谦逊的隐藏在胡杨的阴阴树影下,小朵的桂花一簇簇地在枝叶间若隐若现。轻风撒过,暗香浮动,整个校园瞬间便沉浸在了甜美的香气之中。藏一缕香在日记,品花样年华,留一段香在心里,望灿烂明天!那伴着悠悠花香荡漾在校园内外的,分明是附中师长的馨香德义、同学们的精诚之心!秋天,这个丰收的季节,正因师生的勤恳坚持而更显深远,意韵绵长……
 
冬之魂
    冬天贯来是肃杀苍凉的,而附中的冬天却因那几株红梅而有了精魂!在北风卷地、漫天飞雪的凄冷中,一棵夺目的红梅傲然的立在 那里,向天地宣战!遒劲的枝干坑洼不平,那是岁月变迁留下的痕迹;漫烂的花簇迎雪怒放,那是坚韧的生命对一切困难的蔑视!默默地注视这株白色背景下的鲜红,我肃然起敬,为它风中的坚挺、雪中的毅然。轻吟那最爱的诗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昂然前行,走进一片灿烂……
    花韵附中,附中花魂。那装点了附中的四季之花也启迪了一代代来往的附中人:坚持梦想,创造辉煌的明天!
    爱那附中的繁花,更爱这花样的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