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作品  正文

年华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71

    谁会去数着时间呢?恍然,时间又在我们的年华上增添了浓厚的一抹色彩,梦境一样的在这梦境般的校园中生活了四年
    而梦里,也有梦里的景致……
    校园:
    在小学的饿时候,就经常来到这校园里,看着那么多的教学楼,却依然建立不起来一个清晰的学校的概念,只是觉得:学校怎么这么大?学校也有这么景致的花坛吗?学校的树也这么多这么高吗?之后,就坐在这个校园的某一个教室之中,从这个地方开始真正溶入了我的初中生活。开始上学小学地经过那些草,那些花儿,看着那些蝴蝶轻盈地点过那片绿色,开始上课下课地都可以望见窗外那些高大的树木,可以感觉那些散落在  流枝叶之间的阳光碎片,光只精灵色彩斑斓,赤橙黄绿青蓝紫,全部化为溶于指间心头的一抹温暖。于是,剪切画面,电影定格般的,这个学校中的温暖阳光,班驳树影,以及夏天喧闹的鸟鸣,道路两旁,青的纯粹的草儿,便幻化成为我心中的一道风景。
    在这个校园中,不乏惊喜,不乏生动。漫步其中,会发现那些形状名异而意义也不同的石头,会发现走过的每条小道都有着一个别出心裁的名字,会在绿树环绕之中偶然发现一个小池,一尊雕像,和几叶荷叶,甚至一座小桥。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现自己所处的地方,四周的墙上都刻着经典的名言,而正中是一尊石像,名曰夫子园。这个校园的灵气不在于它的楼房有多么高大,占地有多么广阔,设备有多么繁华,而是那种他所传达出来的意境,那种底蕴,那种古典和现代,严肃而活泼,沉静和灵动的结合,使人所折服。
    赠予这所校园的赞美,虽然只是一种姿态,却化作千百种风情,永驻心间。
    未来:
    人生天地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无法预知这个校园在若干年后会发展至怎样的一种状态,以怎样的形态来迎接和教导新一批的学子们。至少,相信现在的莘莘学子终可以化蛹成蝶,由此飞出更高的天地,更绚烂的人生,然后回忆起母校时有着一丝自豪与骄傲。
致予:
    谢谢你,这个校园的存在,存在于我们、你们、他们的生活中和记忆里最深处和最美好的位置。谢谢因为有你,我的记忆里只存在这些毛散的轮廓,她们有明亮的光圈叫我一直满足并幸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