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对外交流  正文

我校代表团参加首届爱徳思考试中心A-level年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96

3月9日,2012年首届爱德思考试中心年会在青岛牛津国际公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齐晋、办公室主任、国际部主任王继民、国际部常务副主任王小玲出席年会。
本次年会是爱德思考试中心在中国地区举办的首届A-level年会,由牛津国际公学、深圳国际教育学校、世界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培生集团等全国共30多所从事A-level教育的国际学校和教育机构组成的70多人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届爱徳思年会旨在团结全国的A-level教育学校共同商讨提高A-level教学质量、促进国际教育在中国地区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战略。会议上各校方代表就目前中国国际教育市场上面临的A-level演变成应试教育、如何稳定和提升国内A-level教师队伍、及A-level的长期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意见交换。
爱徳思考试中心中国区代表高建军先生强调:爱徳思考试中心的成员学校应正确教授A-level课程,而不是将其演变成应试教育。应试教育模式下毕业的A-level考生在申请世界名校的时候没有任何竞争力。世界名校的考官浏览一个报考学生材料的速度一般是20秒到1分钟,所以,要想抓住考官的眼球,学生的自荐材料必须突出学习成绩以外的差异化。比如,社会实践、慈善活动等等。另外,考官也越来越重视报考学生对母校的认识以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