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理咨询室  正文

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心理咨询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99

    学校心理咨询室成立于1997年1月,隶属于学校科研处。自2005年来,咨询室共接待学生个体求助一千余人次,家长三百余人次,为班级、年级进行家庭教育指导、中高考考试策略、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报告、讲座二十余场次,进行包括智力、性格、心理健康、学习兴趣、职业倾向、学习策略、考试焦虑等在内的教育心理测量一万余人次,获得了丰富的教育心理数据,为我校的教育科研和教学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咨询室功能在发展中不断完善,目前咨询室已发展成为集接待、测量、辅导、科研为一体的多功能教育服务机构,我校的心理干预工作也初步形成了以学校主要领导负责,由教育科研处具体领导,以已经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认证的咨询师和心理健康老师为主导,以班级主任为依托,以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心理健康协会会员)为基础的教育心理辅导网络,坚持积极引导为主、干预咨询为辅,专业教师引领和学生自我教育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机制。
    新的学年,咨询室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在认真做好教育心理辅导工作的基础上,还要进一步组织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筹)工作,办好心理健康教育文摘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沙龙),积极寻求多种途径、多种形式为我校广大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