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社团、文化节  正文

第二届科技节“火星探秘”计划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55

我校第二届科技文化节“火星探秘”计划展示活动于4月5日下午课外活动期间在中心广场举行。此次“火星探秘”计划展示活动主要有发射火星车和火星车探秘火星两项内容,高一年级各班同学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造型各异、充满创意的水气火箭、发射塔、火星车,相继进行了精妙绝伦的展示。 
火星车探秘火星的实验俗称是鸡蛋撞击地球,同学们的火星车有的是带有降落伞装置,有的是充满科幻感的无规则组合设计。每一个火星车内置一枚鸡蛋,从二号教学楼四楼高空落地,花样繁多的火星车或缓缓着陆,鸡蛋完好无损;或掷地有声,鸡蛋早已粉身碎骨,不知了去向。同学们有的欢呼雀跃,有的蹙眉深思,纷纷讨论着各自的展示成果。发射火星车的展示引来了众多师生的驻足观看,只见大大小小的水气火箭在适宜的气压下成功发射,有的像箭一般窜出了二三百米远,有的在空中打了个旋犹豫不前,还有的经过同学们在现场的二次改良后才发射成功。同学们在展示活动中,真正体验到了学习、设计、创造、实践的乐趣,增长了知识,获得了成长。
在本届科技文化节活动中还设有电脑制作评选,小制作、小发明的征集评比以及科技论文、研究型学习论文及综合实践活动论文的评选活动。每一项活动的内容都各具科技含量,体现着创新思维,使学生在科技文化节中提高了科学文化素养,激发了科学兴趣,增强了实践能力,达到了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