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对外交流  正文

德国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到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2-05-17         浏览次数:87

         4月24日上午10:30,像是有意在迎接外国友人的到来,持续了一个早晨的降雨停了下来,而附中校园在雨水的冲刷下更加青葱美丽,空气也格外清新。德国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一行六人在该市第一副市长Kaute女士的率领下来到我校参观访问,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韩随意,新乡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彦,我校校长刘黎,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刘齐晋,副校长宋世礼、闫新全等领导陪同参观。

        德国友人在刘校长的带领下参观附中校园,我校学生热情主动地和他们打招呼表示欢迎。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我校文化名人苑,这里既有先师孔子的头像,也能找到莎士比亚的身影。当看到无产阶级伟大导师恩格斯的头像时,德国友人异常高兴,因为他们正是来自恩格斯的故乡乌珀塔尔市。

        接着,刘校长又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图书借阅室和电子期刊阅览室。在参观了我校的室内篮球馆、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室内游泳馆、羽毛球馆、瑜伽教室和健身房后,德国友人感叹于我校师生课外生活的丰富。在参观我校师生书画摄影展时,他们不时拍照,并感慨中国书法、绘画艺术的精深。

        在对我校国际部参观考察之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刘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德国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愿意借此机会与乌珀塔尔市的学校增进友谊,并进行长期交流。Kaute女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到校以前已经通过网络对学校进行了一些了解,现在通过实地考察更感到学校教育质量之高,她很想变为附中的学生体验这里的学习生活。接着,教育行政官员Nocke先生介绍了乌珀塔尔市中学教育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非常乐意和附中开展长期合作交流。他们计划选出两所中学和我校进行交流,同时也欢迎附中的学生到德国学习体验。
        乌珀塔尔市是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山城地区的一座大城市,经济发达,旅游业兴旺,尤以特有的悬挂列车闻名于世。4月21日,乌珀塔尔市友好代表团来到我市,进行为期5天的考察访问,到我校访问是代表团在教育领域考察的重要部分。




(海增建/图 王萍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