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教代会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第八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06-29         浏览次数:134

 全体教工同志们:
      五年计划展宏图,“四化”建设扬征帆。在沁满芳菲的激情六月,我校迎来了第八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年来,在校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乘风破浪,不断前行,始终围绕《五年行动计划》这一宏伟蓝图,不断加快“四化”建设步伐,为持续建设“中原强校、中国名校”而努力着。学校的进步与长足发展,催发我们乘风扬帆起航;学校的兴荣与美好前景,等待我们挥洒青春造就。为此,我们特向全校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修无疆大爱,担育人之责
教师对学生的爱当如光照桃李,雨润蓓蕾。我们要把爱洒向每一位学生,用尊长之慈、师生之情、朋友之谊,关心学生的身心,关注学生的发展,不让任何一颗心感到漠视,不让任何一颗心失去自信,不让任何一颗心丢掉梦想!我们要始终坚持 “人本立校、树人启智”的理念,严格耐心,求真务实,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
      二、崇高尚师德,行不言之教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师德师风是教师立身之本,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基础。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教师,我们要端身正品,危言危行,严谨治学,不辍上进,以自己崇高的精神境界、高尚的道德情操、渊博的知识学养、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师表形象去影响和感召学生,成为学生行为的楷模、成长的导师。
      三、重团结协作,谋同心之事
      我们要潜心钻研业务,提高专业素质,提升学问修养;我们要遵守职业道德,秉持职业良知,恪守职业规范;我们要诚实守信,戒骄戒躁,用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宽广的职业情怀去捍卫教育这片净土,做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播种者和培育者。我们倡导全局意识、团队意识;我们倡导团结协作、同心同德;我们倡导协调行动、达成共识,我们要积极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实现“校名·人福”的办学愿景。
      四、拥“一主两翼”,铸创新之魂
      教育教学改革势在必行,时不我待。推行“一主两翼”整体改革,彰显五大办学特色,是我们既定的方针,也是落实《五年行动计划》的战略重点。我们要坚决拥护学校决策,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去。“一主两翼”对教师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我们呼吁广大教职工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接受新挑战;要积极实践,探索“一主两翼”教育教学改革的新途径、新办法、新模式;要大力推进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进而打造育人特色,铸就名校品牌。
      五、擂“四化”战鼓,兴开来之业。

      孔子曰:“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我们要开阔视野,放眼于世界,与国际接轨;要更新思想,着力于长久,与未来接轨。我们要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办学途径,努力走好集团化办学之路;我们要积极探索人才多样化培养模式,写好多元化办学这篇文章;我们要进一步加大对内、对外合作交流力度,齐心协力搞好国际教育项目;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信息化程度,从而真正把“四化”建设目标落到实处,闯出一条创新发展、特色办学的新路子,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创领性人才。
光荣的历史激励着我们,神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辉煌的目标指引着我们。让我们把人心凝聚在一起,把力量凝聚在一起,把智慧凝聚在一起,以超越的激情,以必胜的信念,以昂扬的锐气,以奋进的姿态,构建和谐文明校园,共创附中美好的明天。  
 
                                                                                             河南师大附中第八届三次教代会
                                                                                             暨第十四届三次工代会全体代表
                                                                                                                  2012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