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校合作  正文

四地老师同台竞技,三版教材碰撞火花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90

     2012年10月15日,在北京中育和我校科研处安排下,我校初二地理组马帅老师与来自银川九中、济南师范天桥附校、徐州开发区中学四个不同地区的地理老师开展同课异构活动。
    四位老师同上八年级上册《水资源》一节课。来自仁爱版、人教版、湘教版三个版本的教材内容同时呈现于大家面前

     我校马帅老师“导学自主”课堂在课堂设计、自主学习,师生互动等方面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来自银川蔡薇和徐州李崔苒老师大容量,高效率的实效课堂和济南张燚老师形式新颖的探究式课堂也深受与会专家与老师的好评。四位老师不同风格的教学,三版教材同纲不同本的内容在附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河北省特级教师,唐山市地理教研员邵英老师为四节课做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四节课的优点,指出各自不足。然后邵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自己评课的方法和初中地理教学大纲的编制和未来的发展变化,使老师们在教材解读,教学设计,活动组织,课堂流程,教学效果检测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