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校合作  正文

同课异构互交流 专家点评促提高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85

     2012年10月15日上午,在一号楼一楼半阶梯教室,我校历史学科的郭杰老师与来自银川九中、济南师范天桥附校、徐州开发区中学的三位历史同行就八年级上册《新文化运动》一课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与会专家有教育学会的魏老师,四川省名师、特级教师徐彪老师;学校刘校长、宋校长和杨相臣主任、李现山主任均参加了这一活动。
    下午,徐彪老师对四位老师的课进行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四节课的优点,指出各自不足。郭杰老师的课呈现了我校“导学自主课程改革”的样态,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受到了徐彪老师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随后,徐老师就《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做了专题报告。聆听了徐老师的点评和报告,使我们深受启发。报告结束后,我们又同徐老师和其他三校的历史同行做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有了专家的指导,有了四校同行的交流,将有助于我校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我校历史教学工作的开展。我代表历史学科的所有老师真诚感觉学校和中国教育学会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学习、进步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