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运动协会活动  正文

关于成立教工太极拳协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06         浏览次数:131

各分工会:
       太极拳刚柔并济,虚实相生,动静结合,是一种非常适合教师群体的健身运动。实验证明,它对于现代人健康,尤其是针对教师职业病——颈椎、腰膝、神经系统疾病以及其他多种慢性疾患均具有明显的治疗效果。
       多年来,我校一直倡导太极拳运动,已把它确定为传统保留项目。在刚刚举行的教工太极拳比赛中,同志们那积极参与的热情与一丝不苟的态度,充分体现了对这项运动的认可与喜爱。
       为进一步搞好全民健身,增强教工体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工作效率与幸福指数,切实促进太极拳在我校的普及与推广,校工会决定成立河南师大附中教工太极拳协会。   
       协会宗旨:研习拳理,切磋拳艺,修身健体;
       以拳会友,培养骨干,带动全员。
       会员组成:面向全体在岗教职工。以分工会为单位,在个人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各分工会推荐5~10名有一定基础和迫切愿望的同志参加。
       活动内容:适当拓展研修范围,除了精习24式简化太极拳外,还将教授八段锦等传统气功套路。
       活动时间、地点、方式另行通知。   
       希望各分工会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并做好报名推荐工作。各分工会务于2012年11月15日前将推荐人员名单报到校工会务楠老师处。
 
                                                                                     河南师大附中校工会
                                                                                         2012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