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招聘  实验班与宏志班招生  正文

河南省高中实验班、宏志班2014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312

一、办学概况
  经省教育厅批准并于2007年重新审核批复,我校自1990年开始举办面向全省招生的“河南省高中实验班”(省教基【2007】364号);2005年成立面向全省招生的高中宏志班(省教基【2005】311号);2012年成立面向新乡市(含四区八县)的高中宏志班(豫文明办【2012】32号)。我校实验班、宏志班的学生全面发展,特长突出,一本升学率达95%以上,二本升学率达100%,多年来,我校实验班、宏志班每年都有多名同学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数学冬令营决赛和全国信息学决赛,物理、化学、生物学竞赛和科技创新大赛成绩也相当突出,先后共有400多名学生因竞赛成绩突出被直接保送到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
二、师资队伍
  我校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拥有全省一流的师资队伍。我校拥有15位河南省特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河南省教学专家、学科带头人、河南省“555” 人才工程、新乡市名师60余名。所进教师均经过面试、笔试、试讲等多方考核选拔,择优聘用,第一学历均在本科以上,研究生学历占30%以上。我校专门为实验班、宏志班配备经验丰富、业务突出、责任心强的教育教学方面的专家型教师,确保实验班、宏志班的办班质量。
三、办学理念
  我校的办学理念为“人本立校,树人启智”,就是以人为本,致力于学生人格塑造,智慧启迪、智能开发和学业素养的提升,使全体学生得到全面发展,为学生终身学习和一生幸福奠定坚实基础,所以附中培养的学生到高校后很容易脱颖而出。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湖南大学等十余所著名高校纷纷将我校确定优质生源基地,他们在高考录取中,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附中学生,并在调剂专业时予以优先考虑,在自主招生中同样给予附中政策倾斜。
四、教育管理
   我校为实验班、宏志班辟出专门的教学场所,配备年富力强,责任心强、具有爱心的老师担任班主任。教学上采用“三年一体化”管理,并有针对性的实施了《特优生培养方案》《竞赛和自主招生培训方案》等系列措施;在教育上实施《德育系列化方案》,还经常组织科技、体育、外语角等课外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组织策划能力、团队合作精神、领袖意识和领袖才能,让每一个学生张扬个性,展示自我。我校对实验班、宏志班学生定期开展校内及校外的自主招生和竞赛培训活动。
为了解决外地学生周末不能回家的问题,我校利用周末对实验班、宏志班学生开展培训、讲座、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的业余活动。
五、食宿条件
1.住宿条件:四人标准间,独立卫生间,配备空调、暖气、书柜、学习桌。学校有卫生一流的浴池,每周可洗澡两次。学生宿舍每层楼都配有专业的生活老师,及时解决学生住宿期间的各种生活问题。
2.就餐条件:学校有能容纳4000人同时就餐的优质餐厅,设有回民餐厅,学校餐厅由学校自主经营,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就餐服务。
六、招生规模:
  河南省高中实验班50人,河南省高中宏志班50人,新乡市高中宏志班50人,共150人。
  凡被实验班、宏志班录取的学生,免交学杂费、住宿费等。家庭生活困难者,可申请困难补助,补助金额每年3000元左右。学习优异者可获得奖学金。
七、报名条件:
1.河南省高中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思想品德优良、学业成绩优异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登陆“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填报志愿;
2.河南省高中宏志班面向全省招生,新乡市高中宏志班面向全市(含县区)招生,思想品德优良、学业成绩优异、家庭贫困(凭当地民政部门出具的困难证明,经当地主管教育部门审核)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登陆“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填报志愿。
八、联系方式:
欢迎有意报考我校实验班、宏志班的学生及家长垂询。
1.考生或家长直接到附中高中部咨询;
2.拨打电话0373—3376491进行咨询。
九、学校地址:
新乡市建设路东段85号
乘车路线:新乡火车站乘坐1路、801路公交车,到河师大站下车路南即到。
咨询电话:0373-3376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