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群众路线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高三年级党支部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4-05-07         浏览次数:138

指导思想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文化立教,作风育人,团队打造,精细管理”方针统领全局,切实做到以和谐求发展,以学习求发展,以特色求发展,以务实求发展,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联系党支部实际,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搞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不断开创年级部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重点工作
       一、按照校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和教职工强化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二、认真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文件精神与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和学校的有关要求,自觉规范办学行为,结合高三年级实际,切实提高课堂效率,努力实现“减负增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三、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搞好以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五个表率”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引领广大党员积极学习、认真做事,在推动学校发展实践中建立功业。
       四、切实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积极加强文明细胞创建工作。以评选“文明班级”、“文明教师”、“文明学生”等为契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让全体师生在参与中陶冶情操,提高精神境界、提升文明程度。
 主要工作
       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搞好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大兴学习之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把力量凝聚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上来。通过积极探索教职工理论学习的新方法,利用报告会、座谈会、讨论会、看音像资料、外出参观学习等不同形式,切实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六、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在教职工内发展党员,要注意把组织发展的重点放在一线教师身上,组织上关心他们,思想上帮带他们,作风上引领他们,促使他们自觉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作为毕业年级党支部,要在发展学生党员的过程中,要尽早发现并挑选一批品学兼优的好苗子,并通过认真考察,提前培养,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把入口关与质量关。
       七、继续搞好“帮带”工作。党总支要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形成常规。此外,党支部还要做好对团总支的帮带工作,党支部与团总支要协调一致,形成互动,切实做到以老带新,明确任务,责任到人。
       八、加大德育工作力度。针对年级部学生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德育工作措施。开展“中国梦”系列教育活动,通过远足、宣誓等活动激发学生的信心和斗志,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全面提升高三学生的精神面貌,为提升高考成绩做好保证
       九、进一步加强对工会组的领导。搞好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以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为主要内容的教育活动。开展有利于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有意义的活动,进一步活跃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的生活质量。
       十、进一步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增强团组织工作的实效,真正使团组织成为广大青年的思想政治进步和专业成长发展的摇篮。增强学生的自觉性和自律性。
       在新的学期,年级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团结年级部全体老师,认真学习,踏实工作,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2014年我校高考取得优异成绩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