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群众路线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组织全体党员赴兰考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4-05-13         浏览次数:157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5月11日,我校组织200余名党员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拜谒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烈士,切身体会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真抓实做的工作作风。  

   在焦裕禄烈士纪念园里,全体人员在焦裕禄烈士墓前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刘黎校长、杨宝刚书记首先代表我校全体党员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深表对焦裕禄同志的缅怀敬仰之情,提醒自己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

刘黎校长与杨宝刚书记敬献花篮

全体党员鞠躬拜谒



全体党员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缅怀

  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之后,大家走进焦裕禄同志纪念馆,驻足凝视,一起细心聆听焦裕禄同志的生前感人事迹,观看焦裕禄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图片、实物,缅怀焦裕禄同志光辉的一生。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的高大形象。焦裕禄生前使用过的锄头、穿过的衣物把我们带回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我们仿佛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在风沙中前行、在洪水中跋涉、在群众中穿梭、在工地上挥锹的身影,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极大震撼。短短几十分钟的参观,大家边看边记,边学边交流,思路跨越了焦裕禄同志平凡而伟大的风雨历程,重温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都被焦裕禄同志忠心耿耿地为党为人民工作的革命精神深深地吸引和感动。走出纪念馆后,党员同志们自觉形成了讨论小组,积极交流学习感受,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真正做到“照镜子”、“正衣冠”。


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  
     
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焦桐”,学习焦桐精神。面对苍劲的焦桐,杨书记强调“焦桐不言,下自成蹊”,人民群众就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土地。只有与群众心相通、情相系,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各项事业才能生机盎然。并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学习发扬“焦桐”精神,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像“焦桐”那样,把自己的根深深地扎入土地,与广大师生融为一体,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瞻仰“焦桐”
     本次参观学习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是对我校前段时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入,
为我们开展了一次深刻的为民务实清廉教育,旨在把党的群众路线刻在心里、落到实处,对我校的思想教育和学校的建设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和积极的影响。

                               河南师大附中党委办公室

                               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