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园地  多彩生活  正文

我校成功进行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34

    我校于2014年5月14日在校园内举行由8000余名师生参加的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学校上空警报声响起,各个岗位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指挥参加演练的同学安全疏散。同学们行动迅速,紧张有序,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安全到达各自的集合场地。
    本次演练活动,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小学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及《河南师大附中预防大型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规定,为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全面提高我校师生应急自救能力举行的。
    演练进行之前,学校召开了应急演练预备会,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并进行了风险评估。同时成立了应急演练指挥机构,明确了各位领导的职责和分工,确定了演练的程序和步骤。另外,我校还专门聘请了市公安局卫东派出所的民警予以协助。
    据悉,我校已连续多年、多次举办此类活动,通过本次演练使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应急防范逃生避险知识,掌握了应对危险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为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

演练剪影:

 1.沟通协调、精心安排布置工作

2.市公安局卫东派出所民警同志协助我校演练工作

3.老师们正在指挥学生有序撤离

4.民警同志正在指挥同学们安全撤离

5.同学们正在规定场地集合

6.老师正在讲评

7.集合场地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