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招聘  双语国际学校招生  正文

应急演练重实践 安全防范记心间

发布时间:2014-10-11         浏览次数:134

——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举行“四防”应急演练侧记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了增强我校全体师生安全责任意识,了解应急防范逃生避险知识,掌握应对危险发生时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地保证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0月9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四防”(防踩踏、防火灾、防伤害、防地震)应急演练。
      为了切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这场演练,学校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定了演练实施的计划程序,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要求师生严格遵守演练纪律,熟悉疏散路线,在演练中做到紧张有序,确保了应急演练安全高效地进行。
      下午4点整,学校假想接到重大险情通知,当班上课老师抓紧组织班上学生撤出,各楼道、楼层值班老师安排学生有序疏散,分班到达指定地点。校领导亲临现场指挥,医务人员也做好了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置准备。本次演练活动忙而不乱、险而不惊、井然有序,达到了应急演练活动的预期目的。



学生疏散


学生在安全场地集合

滑秀林校长点评本次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全面提高了河南师大附中双语国际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师生防灾避险的快速应变能力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