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团学阵地  国旗下讲话  正文

高一年级教师代表张文静国旗下讲话

发布时间:2015-03-16         浏览次数:139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这个月是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有人说,雷锋精神过时了,经常是三月来,四月走,没必要再学。我认为,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随着时代的发展,学雷锋,不只是扛着扫把,提着水桶抹布上街搞卫生,更是要学习他的内在精神:即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在学习中体现出努力钻研、百折不挠的“钉子精神”,在生活中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团结奉献精神。
       对于学校的我们而言,学雷锋,到底要学什么?我想,学雷锋就是要学习那种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开拓进取精神。
       仰望星空,是一种追寻理想的姿态,正如我们学校现在开展的“导学自主课堂教学改革”,是我们根据现状而生发出来的呐喊,是我们渴望教的更好、学的更好的向上态度,是我们苦苦追寻、成就未来的梦想,更是我们对自身塑造、追求卓越的希望;如雷锋同志心怀共产主义信仰,我们要坚信,导学自主的实施,必将为我们素质教育增加新的力量。
       脚踏实地,是一种实现理想的步伐,是实现课堂教学升华必须要走的路。世上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事,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下去,难的是将近一万人同时去做一件事,这就要我们发挥雷锋同志的团结、奉献精神,发挥集体智慧、无私奉献自己,创造课改新成绩。
以仰望的姿势,志存高远,胸怀宽大,在浩淼里追寻,在众人都只看到眼前的方寸之地时,敢于突破思维的枷锁,去探索未知的神奇,拥抱明天,成就自己。
       用脚踏实地的方式,紧跟步伐,永不懈怠,发奋学习。用一辈子的光阴来担负梦想的重量,深怀报国理想,无论诱惑还是威胁,不管坦途还是险阻,一样稳步前行,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扎实脚步里走出一个伟岸者的人生。
       我们要知道,勤奋好学是雷锋,珍惜时间是雷锋,遵守纪律是雷锋,团结友爱是雷锋,积极进取是雷锋,谦虚谨慎是雷锋,不骄不躁是雷锋,只要每一个人在自己普通的岗位上发扬雷锋精神,我们的合力必将使我们的学习生活发生改变。
       “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懂得关心脚下的事情,才有未来。”我希望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所有的同学,都能成为那种难能可贵的年轻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绝不放弃自己的原则,绝不埋没自己的理想,用我们的努力拥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