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科  正文

2015--2016年上学期初中数学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134

时间如水,岁月易逝。为了新的学期中,在学校的统一指挥和领导下,为了为了积极促进我组教师的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将本学期初中数学教育教学主要工作计划如下:
及时布置检查常规教学工作,进一步深化导学自主要领,如集体备课质量,年级研讨课安排,教学进度落实,教案书写规范,作业布置批改,单元测试情况等。
做好初中数学新老初三中招复习策略对接,安排李旭辉、王丽等老师就上一届初三集体备课、复习主题设置、模拟考试安排等各方面情况向新一届初三传经送宝,也要谈出困惑问题,加强新老教师的沟通,共同研讨中考新动态,形成合力。
   认真对待新乡市初中数学各项活动,做好初一年级入校考试全市统一集体改卷,初中各年级期中期末大型统考集体该评工作,主动向市其他中学学习长处,促进我们的教学继续保持领先。
为进一步深化初中数学导学自主教学,安排王莉、宋雪飞、靖颖滢等老师就初中数学导学自主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老师的教学体会和作法等进行总结,与全组老师分享交流。
安排吕晨光、岳海等老师作数学专题讲座:数学选择题技巧、习题课解题教学的思考等,引导初中数学老师们分析研讨学生,研讨特殊课型,进一步提高对中招试题的研究与预测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安排陈源、刘晨曦老师就初中数学的难点部分进行深入探究,比如折叠问题的总结,如何抓住关键点解中考数学题等,作为老师一定要掌握高于中考的知识,比学生作更多的题,作更多更难的总结和研究。
认真组织校内数学公开课的作课与评课,争取较好效果。
认真准备参加市优质课比赛,PK出最优秀的志愿者,选定最佳的教学设计,打磨出最好的生态课堂前往比赛,希望能为我校争光。
备战全国初中数学优质课比赛。本学期李婷老师将参加河南省师范研讨课和全国优质课比赛的作课任务,需要组织全体初中数学老师,通过对所作之课的磨课和评课过程,促使老师们对课堂教学进行更多的思考,争取集中大家的智慧取得最好的成绩。
   做好其他工作。

周 次 主讲内容 主讲人
第3周 新老初三中招复习策略对接 李旭辉 王丽等
第6周 初中数学导学自主教学体会和作法    宋雪飞 靖颖滢
第9周 专题讲座:数学选择题技巧 折叠问题 吕晨光 陈源等
第12周 导学自主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 谢林 王莉等
第15周 专题讲座:习题课解题教学的思考 张存敬 岳海等
第18周 抓住关键点解中考数学题
各年级数学常规检查及总结
刘晨曦 贺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