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教代会  正文

我校第八届六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六次工代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135


    2016年11月8日至10日,我校第八届六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六次工代会顺利召开。全校“双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1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前瞻思考,科学谋划,以提高质量为主题,以综合创新为抓手,努力使我校整体办学水平从优秀走向卓越,稳居省内领先、全国知名的一流中学行列”。主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程》、《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6-2020改革与发展行动计划纲要》等主体文件。
    11月7日,大会预备会议召开,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了工会主席刘齐晋同志关于大会筹备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大会秘书长海增建主任关于代表选举及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组成方案及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讨论通过了提交大会审议的大会主题、议程及三个主体文件等相关事项。

    
    11月8日,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由工会主席刘齐晋主持。校党委书记包卫忠同志致开幕词,他强调,我校正处于建设“中原强校、中国名校”的关键期,能否抓住机遇,实现新跨越,把我校各项事业全面推向新阶段,是全校教职员工面临的重大课题。他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行使教职工赋予的权利,履行应尽的义务,围绕大会主题,对三个主体文件展开讨论,要想得深一点,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畅所欲言,群策群力,贡献智慧。
    会议听取审议了刘黎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刘校长指出,两年来,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学校整体办学成绩进一步提升;谋划发展,新五年计划纲要与办学章程拟定;深化改革,“导学自主”课堂教学成果显著;强化教研,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多元培养,学生德育及兴趣培养等有序开展。成绩令人振奋,催人进取;面向未来,我们仍需要努力。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工作的基本规划是,明确方向,牢牢把握好学校改革发展追求的根本任务;落实规划,执行好办学章程和新的五年行动计划纲要;迎接挑战,努力适应学校未来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常态;深化改革,着力激发学校发展活力进而提升发展实效。
    大会还听取了王继民副校长所作的关于《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程》起草情况的说明、赵振华校长所作的关于《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6-2020改革与发展行动计划纲要》起草情况的说明、杨相臣副校长所作的关于双代会代表提案及合理化建议征集情况的报告。







   
    11月9日,93名正式代表组成8个代表组,在组长的召集下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以主人翁的姿态,展开商议讨论,共谋发展大计。代表们一致认为,校长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近两年来学校的发展和取得的各项成绩,令人振奋。对于下阶段工作规划与思路,代表们认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学校实际的深刻认识和对新的发展形势的准确判断。代表们还认为,河师大附中办学章程和五年行动计划中关于学校工作的思路和部署既实事求是又开拓进取,令人振奋和鼓舞。在讨论中,代表们还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学校的现实情况,对学校的教研组建设、校园文化建设、青年教师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对三个主题文件提出了修改意见,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11月10日,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首先,由刘黎校长向大会代表说明了分组讨论及对三个主体文件修改的情况。


 
    之后,代表们分别就三个主体文件进行表决,一致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章程》、《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016-2020改革与发展行动计划纲要》。

    汪才安主任代表“双代会”全体代表宣读了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最后,包卫忠书记致闭幕词。包书记强调,这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思路、鼓舞了干劲,必将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推动。我们要继续秉承“平实平和的人文精神,求真求实的科学精神,更高更强的创造精神”,把握时机,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为持续建设“中原强校、中国名校”而努力奋斗。

   
    我校第八届六次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六次工代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在代表们高唱《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