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生招聘  实验学校招生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489

1.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介绍
是由河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托管的民办学校,是附中的分校之一。依托河南师大附中集团校做到三个统一(统一教学管理;统一师资调配;统一收费标准)学校所在地:新乡市南环橡树湾小区西南角。
2.师资力量
老师由附中集团校统一调配的骨干教师和附中统一招聘、培训的青年教师组成,所有教师均能胜任所教学科的教学工作。校长由河南师大附中现任主管教学副校长王继民担任。
3.硬件设施
高标准的教学设施(标准塑胶运动场、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健身房、演艺厅等;教室内电子白板、新风系统)
一流的食宿条件(专家营养配餐,餐点结合;4人间公寓,中央空调,独立卫生间和公共洗漱区,全天供热水,直饮水设备)
4.管理模式
小学一至三年级日托与周托制相结合;小学4-6年级及初中实行全日制封闭式管理(周托)
5.招生对象
目前只招收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学生;小学其它年级可先报名登记,如果够开班人数,学校会考虑开设相应班级。
6.收费标准
初中:每学期:学费4250元(含教材费;不包含教辅费及校服费);住宿费1000元(四人间);生活费自理(餐卡自己充值消费)。
小学:每学期:学费4500元(含教材费;不包含教辅费及校服费);午托费2000元(一餐一点、午休);周托费3700元(住宿、三餐一点)
备注:费用每学期一交;收费与附中金龙分校一致。
7.学校有兴趣、特长班吗?
(1)学校整合社会优质资源,实施“1特长+2技能”工程,开设特色课程,培养孩子1项艺术特长(音乐、舞蹈、播音主持、乐器等),培养孩子2项体育技能(跆拳道、游泳、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
(2)学校开展社团与六大文化节,培养学生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社团是由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组成的团体组织,由专任教师指导(如:演讲社、音乐剧社、魔术社、舞蹈团、书法研习社、管弦乐团、动漫社。等等);六大文化节是指学校根据学科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如:语文节、外语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等)。
8.孩子学习成绩好是否有优惠政策?
暂无优惠政策,但学校设立奖学金,入学分班考试、每学期期末成绩优秀者奖励1000—3000不等奖学金。
9.橡树湾业主子女入学是否有优惠政策?
同等条件下,橡树湾小区业主孩子优先入学,省去其他学校的考试和摇号入学的复杂程序。
10.需要参加统一考试吗?
直接进行报名,报名后,学校会通知孩子携带报名登记回执单进行面试,面试通过后,发放录取通知书,正式开学前学校会组织分班考试,根据成绩平行分班(不设重点班),让孩子享有同等优质教育资源。
11.关于户口问题。
学生报名入学不受户口所在地的影响。
12.报名需要带什么资料?
携带户口本及孩子一张一寸照片。
13.报名要填写哪些信息
孩子个人基本信息及所获荣誉;监护人信息。
14.关于学籍问题
小学:小学入学时会办理生成固定的学籍号。
初中:经我校录取的小升初的新乡市学生需要在我校招生办公室登记相应的学籍资料,学籍的流转手续由我校与家长协同办理;新乡市外地学生来我校入学,需家长回原学籍教育部门申请调入,学校协助。
15.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有三种:(1)直接到学校招生办公室进行报名登记;(2)关注我们学校公众号,进行微信报名(微信公众号:请搜索“河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关注后,点菜单“招生报名”即可);(3)可通过电话报名(0373-5299991/5299992/5068222) 。
注:报名成功后(电话、微信方式),请抽空到学校招生办公室领取报名登记回执单(妥善保存),凭回执单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
16.关注学校二维码,详细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