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工作  工会动态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2017年庆“六一”家庭运动会项目安排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86

1.宝宝扭一扭(3—4岁组,扭扭车自备)
    宝宝骑扭扭车在篮球场端线外准备,听到开始哨声后,将家长交与手中的小旗运至20米处的终点并放入小筐内。然后迅速返回起点继续运送下一面小旗,每次只能运一面小旗。时间:3分钟。运送小旗多者为胜。

2.春种秋收(5—6岁组)
    孩子提一小篮子在起点处准备,篮子内放5个小物品作为种子。听到开始哨声后,孩子向前跑进,途中把种子依次放在指定位置,到达转折点后快速返回原起点,同时将篮子交与已经蒙上眼睛的家长手中。家长拿到篮子后可以在孩子的语言指挥下前进并将果实依次拾回篮子中,到达转折点后取下蒙眼睛的布,快速跑回,时间快者为胜。

3.小小救援队(7—8岁组)
   孩子拿到一个小动物玩具在起点准备,听到哨声后,带上玩具向篮球场另一端线跑进,途中需走过独木桥(平衡木),钻过山洞(呼啦圈),爬过草地(垫子)。家长在另一端线充当医生对玩具进行包扎,然后由孩子带上包扎过的玩具快速跑回原起点,时间快者为胜。(请家长注意为孩子配备防护设施,如:护膝、护肘等)

4.铺路过河(9—10岁组)
   孩子与家长均在起点准备,听到开始哨声后,家长拿着三块木板依次向前铺,孩子从木板上走过(必须按照1,2,3的顺序前进)途中若未踩在木板上需退回到前一块木板上重新走。到达转折点后返回,返回途中由孩子铺路家长过河直到原起点,时间快者为胜。

5.齐心协力奔小康(11—12岁组)
   孩子与家长分别将左、右脚穿进一块长木板的布带中在起点准备。听到开始哨声后同时迈左脚或右脚前进,途中脚不能离开木板。行至转折点后返回,时间快者为胜。

6.与时俱进创第一(13—14岁组)
   孩子与家长均在起点处,首先由孩子运篮球至转折点后再运球返回接着将球交予家长手中再由家长运球往返一趟,最先到达终点者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