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高中部高二年级家访阶段性总结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132

        陶行知先生曾言:“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的,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毫无疑问,开展有效家访就是进行心心相印的真教育。
        为让家访活动富有实效,家校共建有温度的桥梁,高中部高二年级各班主任制定了全面、严谨的实施方案。在家访前,每位老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针对每一名学生的性格特点,设计好家访内容,并预先通知家长,约定时间。
 
       
       在家访活动中,老师们与家长就其孩子的在校表现、学习情况、身心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而有效的沟通交流,同时也较深入地了解学生的生活环境与家庭状况。
         开展家访活动以来,家长在教育上的主动性得到加强,与学校教育的配合度得到提高,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更为流畅,师生关系更为和谐,亲子关系更为优化,教师得到更多反思和提高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