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春撒校园意正浓,探索科学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3-27         浏览次数:124

       

        阳春三月,一个春暖花开的美丽季节。都说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人与自然的奥妙关系以及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体现我校国际部师生热爱科技文化、勇于探索、注重实践的良好精神风貌,2018年3月26日下午,河师大附中国际部高一全体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河南师范大学开启了生物标本馆体验式学习的奇妙之旅。


 
    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收藏的标本是20世纪30年代以来,经过几代人的长期辛勤工作、积累、丰富和发展的结晶,汇集了原平原师范学院、新乡师范学院、河南大学及河南省自然博物馆的全部标本,同时也包含着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多年来野外实习和野外考察所采集的标本。如今,它已成为河南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种类较全的生物标本馆,在国内生物标本馆中也占有重要地位。



 
 
    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共分四个展厅:一楼为鱼类两栖类爬行馆;二楼为鸟类馆;三楼为昆虫馆;四楼为哺乳类馆。在数十名讲解员及志愿者的讲解帮助下,同学们抓住这次机会,认真聆听、观察、体验课本上难得一见的知识。















 
    行走是为了更好的遇见。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一直致力于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搭建多元学习平台,请校外名家学者走进校园,带学生走进自然走进场馆。让学生充分享受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多方面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开拓了眼界,更让孩子们学会怀有一颗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心,同时激励自己努力奔跑,永不放弃。



国际部简介

    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成立于2010年4月,是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国家公办高中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目前开设有欧美、小语种(韩语、日语)两个中外合作教育项目,在读生300余人。9年来,由于出色的办学业绩和优质的生源素质,我校先后被韩国成均馆大学、国立釜山大学和仁荷大学等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美国大学国际教育联盟(USCIE)授予优质生源基地,从而极大地扩宽了国际部毕业生的升学渠道。

一、   项目介绍
1. 欧美项目
   欧美班开设A-Level、SAT和雅思课程,满足将要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香港以及欧州其他国家留学的学生需求。A-Level课程体系是英国的高中课程,A-Level考试是国际认可度最高及最广泛的正规国际高考,享有世界“金牌高考”的美称。用A-Level成绩可直接申请160多个国家的近万所大学,尤其是世界一百强名校。 SAT课程中文名称为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SAT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名校学习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九年来,欧美项目六届毕业生共计200余人全部成功留学世界前500名校,57
人考入世界前50名校,96人考入世界前100名校。其中,欧美项目2014届吕超同学、2015届刘畅然同学、2016届邢家骅同学、2017届李炳鑫同学、2018届张浩哲同学考入世界前10的英国帝国理工大学。
   


2.小语种项目
   
小语种课程班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与韩国政府精英中学--釜山国际高中合作共建“中韩高中教育项目”,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为学生进入国际名校提供绿色通道和升学保障,教育模式全国领先。 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亟需大批具备多语种优势的国际人才。2017年我校国际部为学生增加多语种课程,特别是韩语、日语课程,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专业能力突出、有跨文化交往能力、有国际事务处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为广大工薪家庭打造出国留学安全通道,为国家战略培养未来紧缺人才。
 
 
重要提示:
   * 附中国际部唯一校址:河师大附中西校区逸夫楼(牧野区建设东路
),不设分部!
   * 附中国际部严格执行省教育厅招生政策采取网上录取,学生注册河南师大附中学籍
   * 附中国际部在省提前批次面向全省招生,报考附中国际部的初中应届毕业生需在省中招志愿报名网省提前批次选择河南师范大学附中国际部中英项目或中韩项目,并在国际部登记
   * 详情查询请登陆河南师大附中网站(www.hnsdfz.cn)“国际部”专栏,或河南省中招考生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专栏”;也可拨打招生咨询电话或到国际部办公室现场咨询.如果您已决定到国际部深造学习,请点击下面“在线报名”!
招生电话:0373-3332623(欧美班)   18530717700(欧美班)
       0373-3383761(小语种班)  5837577(小语种班)
国际部办公电话:0373-3383032 3378541 3383026
咨询地址:河师大附中西校区逸夫楼二楼欧美部,三楼小语种部 
更多详情请关注国际部公众微信号:“hnsdfzgjb”或扫描下图国际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