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五月家访,有着彼此的芬芳——高中部高一年级家访系列(八)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141

        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股青春的活力,趁着此刻特有的花香,我们走在家访的道路上。
         老师们放弃了休息,利用中午和晚上的时间,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了“架起爱心桥梁”的家访活动。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一家一户去家访,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家长对老师能在百忙中抽空来家访很受感动,非常认同和支持学校的工作。家长和老师坐在一起交流的话题就多了,家长谈了孩子在家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对此问题老师和家长进行了热烈探讨,并给家长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



 
        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五月的家访之旅,空气里有着淡淡的芬芳,这是家校双方彼此的洋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