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敬始追远辞卫地,识文断字拜殷都 ——国际部组织师生赴安阳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28

        感受汉字历史,品味博物气质,聆听沉淀在甲骨上的絮语,触摸流淌在笔墨间的情思,5月27日上午,我校国际部组织2017级高一小语种、欧美师生共赴安阳参观中国文字博物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中国文字博物馆馆藏文物丰富,基本陈列以中国文字文化史为主线,以历代出土文物为支撑,以文字传播应用为注脚,融贯文字书法艺术,将文字历史、现代和未来汇于一堂,形象解释各种文字发生、发展、传播的科学原理和背后故事,生动阐述中国文字历史源流与现代价值,引领国际部师生在数千年中国文字故事中穿行并深切感受中国文字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满怀兴趣地仔细观看文物史料,了解汉字发展进程,感受汉字发展故事,不时交流各自感受,纷纷表示,这一次参观增长了知识,认识到中国文字有着悠久历史,蕴含着人民的辛勤汗水,展示了民族先祖的智慧,中国文字魅力独具,对中国以至于全世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自己作为国际部学子,有着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参观之前,国际部有关班级利用“课前语文小讲堂”时间,让同学们翻阅老师推荐书目或自查资料,以中国文字为主题进行备课和讲解,为参观作了准备,给语文和语言的学习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