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对外交流  正文

我校获评韩国延世大学优质生源推荐基地学校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68

        中国百强中学携手世界百强名校,
        附中优秀学子展足国际优秀平台!

        9月19日,韩国延世大学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授予我校“优质生源推荐基地学校”牌匾并作专场报告,河南师大附中校长刘黎、国际部主任王晓玲、副主任吴向辉热情接待了来访代表团。
 



 
        在国际部逸夫楼二楼会议室,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我校高度评价了延世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突出的教研业绩,延世大学国际处金副院长等高度赞扬了河南师大附中优良的口碑和优秀的办学业绩,就招生宣传和教育合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两校友好合作关系,基于我校国际部培养的优秀学生在延世大学的突出表现,延世大学特别授予我校“优质生源推荐基地学校”牌匾。


        会谈结束后,延世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国际部并在阶梯教室召开了专场报告会。
        参观过程中,延世大学代表团对我校国际部优良的办公和教学环境、浓厚的学习和文化氛围频频颔首点赞,在与负责小语种项目韩语科目教学的中教、外教及学业规划指导老师交谈时,对国际部教师认真备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的敬业态度和负责精神表达了敬意。刘黎校长、王晓玲主任、吴向辉副主任陪同参观。


        专场报告会上,延世大学代表团为我校国际部小语种项目学生及家长对招生、学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说明。
        报告会之初,延世大学国际处金副院长通过延世大学的宣传视频短片,把延世大学的真实面貌生动展示在了学生面前。


 
        短片过后,金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延世大学的历史渊源、大学排名、院系设置、申请流程等信息,为与会师生、家长奉上了详实的第一手资料。


 
        在交流环节,国际部小语种项目同学及家长与延世大学招生负责老师进行对话,就所关心的专业设置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其间,延世大学国际处金副院长表示将会为我校学生提供预录取等机会,进一步拓宽我校学子的升学途径!




 
        报告会期间,国际部学生和家长凝神聆听、认真记录,结束之际,国际部小语种同学纷纷用韩语表达了对延世大学老师的感谢及进入延世大学的期盼,带着梦想和信心离开会场,投入了新一轮的学习。




 
        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연세대학교)是一所具有130多年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是韩国最有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之一,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重点推荐院校。延世大学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的入学竞争极为激烈,被合称为韩国的“SKY”,是韩国千分之一的优秀学生才能考进的超一流大学。在权威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该校2018年排名全球第107位。
        延世大学已与包括中国清华大学、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等在内的全球670所大学签订了留学生交换协议,吸引了105个国家的留学生就读。该校在韩国最先开设了全英文授课的GSIS研究生专业,为无韩国语基础的外籍学员提供了全英文教学。其文科类的商经学院、经营学院、新闻广播学系、社会科学学院(除新闻广播学系) 、生活科学学院、全球化人才学院和理科类的工科学院、理科学院(数学/物理/化学/地球系统科学) 、生命科学学院等优势热门专业在韩国及亚洲有重要影响。

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小语种项目中韩班2018年延世大学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