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家访园地  正文

让师爱走进心灵——高中部高二年级家访系列(一)

发布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164

    在学生的成长过程中学校教育非常重要,但家庭教育也是关键一环,只有整合家长的力量,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国庆节假期间,附中高中部高二年级的班主任就走进学生家庭,针对一个月来部分学生在学校期间暴露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家庭走访。
 
        走访一个家庭,班主任深入了解一个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与家长嘘寒问暖,向家长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附中的办学成绩。在深入的交流中,班主任即了解到孩子在校表现的一些深层原因,也给家长提供一些建设性意见,同时也当面勉励学生树立理想,勤奋拼搏,树立自信,乐观地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困难。
 

        家访活动中,班主任老师也感受到了来自家长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班主任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来自班主任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爱在家访路上延伸,一直到达家长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