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人间自有久长意,不负美食不负情——小语种项目课外料理制作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42

 
      有一种味道,叫自酿;
      有一种情谊,叫同窗。

 
    三月的第一个周末,淅淅沥沥的春雨中,附中国际部小语种项目2017级中日班和中韩班同学走出建设东路的美丽校园,走进清洁幽雅、和风十足的松石料理餐厅,同窗联手,共制筵席,一起体验料理饮食文化,美好情味流淌在指尖、舌尖和心尖。


 
    重视课外实践教育活动对中学生的教育意义,是附中国际部办学十年来积淀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中,全程陪同参与的老师们看到孩子们专心聆听讲解、细心制作料理、悉心帮助同学,非常欣慰,笑意盈盈。
 

    对这次活动,河南松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层十分重视,公司经理作为我校校友,预先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亲自带领餐厅料理长等欢迎母校师生,委派精干力量为学弟学妹们讲解料理制作方法及饮食礼仪。活动中,看到学弟学妹青春面庞,公司经理动情追忆在附中学习的青葱岁月,并感慨万千地说:当年在附中就读时母校还没有开办国际部,得自己辗转留学日本,现在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上附中自己的国际部留学世界名校,好幸福!


 
    亲手制作的过程中,中日班和中韩班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并尝试创新,激烈竞争又友爱互助,用心制作后互换品尝,情味温暖味蕾,味蕾弥漫情味,日常学习中建立起的同学情谊在期待眼神和开心笑脸中快乐生长。


 

 
    制作完成后,松石料理餐厅料理长等对同学们的料理进行了评选并发奖,还为全体同学颁发了日文印制的“松石料理寿司职人体验修了证书”,同学们把证书和制作的料理带回家后,家长纷纷在家长微信群和朋友圈分享品尝孩子成功滋味的喜悦,欣慰刷屏,暖意满满。




 
    一世同窗三生亲,这次活动见证了附中师长和学长的帮扶,见证了附中国际部同学的友爱,见证了美味在手中诞生,见证了情谊在心中蒸腾!祝愿孩子们努力学习课内外知识,早日留学海外名校深造,酿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