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毫末技艺顶上功,留学自立从头来——国际部课外技能训练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41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长学生留学技能,国际部高三年级欧美项目和小语种项目利用班会课时间,邀请蒂梵尼理发馆理发师,给国际部高三年级即将毕业的学生现场传授理发技能,上了一节生动的班会课。


 
    理发师傅首先用美发模型讲解了理发相关的美学概念和理发技巧,激发起学生的兴趣爱好,吸引了多位同学来到讲台前,拿起专业剪刀给模型理发。



 
    之后,更有同学本着友爱和牺牲精神,把自己当作模特,来让同学初试牛刀。一时间,欧美和小语种教室里,同学们表情各异,他们或紧张,或期待,或开心……而当修剪手从容放下剪刀,优雅揭开护身衣时,教室里掌声四起,欢腾一片。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学生收获良多。有同学说,在国外理发,费用比国内高很多,学会这项技能不仅可以节省开支,并且可以和会做饭等的留学生进行技能交换,帮助自己结交好友、提高学习效率,更加自立地在国外学习生活,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