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春天里,嗅探传统文化气息——国际部欧美学子参观中国传统版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55


 
    3月25下午,风和日丽,万里无云。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艺术视野,增强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河师大附中国际部高一欧美全体学生,在班主任袁腾飞老师和英语老师苏雅文带领下,来到河南师范大学美术院陈雷教授“中国传统版画工作室”参观学习。




 
    陈雷教授是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新乡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新乡市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2000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版画系,曾师从李习勤、代大权、杨劲松、杨峰等大家;200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并获艺术硕士学位,师从著名画家代大权教授。陈教授有多幅版画作品在国内外版画展出中获奖,许多作品被浙江省美术馆、炎黄艺术馆、贵州省美术馆、观澜国际版画展组委会、郑州美术馆等收藏。




 
    参观伊始,陈雷教授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国版画的发展历史以及对现代世界艺术的影响,还有版画的种类以及新时代版画艺术的创新。




 
    然后陈教授一边讲解,一边演示版画的制作过程,整个过程中,学生们全神贯注、兴致盎然。
    接下来,陈教授鼓励同学们动手制作自己的版画,在陈教授的指导下,每位同学都亲自动手制作出了自己喜欢的版画。


 
    最后,学生们带着自己的作品意犹未尽地离开了陈教授的工作室,从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上,你也一定能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对要走出国门求学的孩子们的吸引力和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