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国际劳动节,国际部劳动者在行动——国际部高一欧美学子假期锻炼记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389

  “19世纪,美国和欧洲等许多国家为了刺激经济的高速发展,榨取更多的剩余价值,资本家不断采取增加劳动时间和劳动强度的办法来残酷地剥削工人……
  “1886年5月1日,美国2万多个企业的35万工人停工上街,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各种肤色、各个工种的工人一齐进行总罢工。仅芝加哥一个城市,就有4.5万名工人涌上街头。这下,美国的主要工业部门便处于瘫痪状态,火车变成了僵蛇,商店更是鸦雀无声,所有的仓库也都关门并贴上封条……
  “1889年7月,在恩格斯组织召开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这些知识,国际部的同学们在小时候听老师和家人讲过,他们稚嫩的小手也曾经握过扫帚和锅铲来“模拟人生”,但是,随着年龄增长和课业加重,手里经常拿起的,就变成了钢笔铅笔圆珠笔……

  2020年5月1日,是国际部高一年级同学高中阶段第一个“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这一天,高一欧美的孩子们按照学部和年轻“老班”的要求,暂时放下了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从心底掬出对家人的爱,到角落拿出劳动工具,到厨房做起早晚餐,开启了一个意义非同过往的“五一”假期。

  虽然,小长假一晃就过去了,可是,他们的付出和收获却定格在家庭记忆深处,下面,一起走进他们的劳动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