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重诚尚信,矢志报国——国际部组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126

   为弘扬诚信文化,培育诚信道德,让诚信理念深入学生心中,河南师大附中国际部欧美班、小语种班在6月8日下午班会课时间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要求进行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加强学生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引领孩子们传承诚信优良品质,传递正能量。



 
   活动从“讲内涵,诵经典,学典型,谈感悟,说践行,许诺言”等六个方面进行。同学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诚信内涵并集体高声诵读相关名言后,一起重温了“一诺千金”“立木为信””烽火戏诸侯”等经典诚信故事,并就故事纷纷发表各自看法,共同讨论了诚信对于一个人的生存、发展的影响,先后走向讲台分享自己对于社会上、校园中的诚信故事。活动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纷纷将自己的感悟用纸笔记录下来。






 
   最后,同学们一起高举右拳,大声许下自己的诚信诺言,承诺弘扬社会主义精神,做诚实守信的学生。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失去诚信,必定失去发展的空间,失去坚强有力的支持,失去人格和尊严。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立誓从现在做起,在学习和生活中以诚信为本,踏实做人,为学严,为人正,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中国人,学习人类文化,报效社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