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学生活动  正文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国际部组织学生秋季篮球赛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234

 
  1917年,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学生毛泽东在《新青年》上发表文章《体育之研究》,文中说道:“近人有言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此言是也。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

 
  2020年秋天,附中国际部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在国际部学生会体育部的组织下,在下午放学后,走出教室,来到操场,脱下校服,穿上运动装,同窗变成队友,学兄学弟化作对手,开始了篮球场上的较量。


 
  比赛,比的是技术,更是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把控能力、心理素质和意志力等,是个体与团队综合实力的比拼。赛场上,队员们为了一轮攻防而聪明地拼抢,裁判员稳稳地把控着比赛;赛场边,记分员认真记录,啦啦队高声助威,青春的力量澎湃在整个操场!














 
  为期一周的比赛结束后,学部组织了欧美项目和双向项目的全明星赛和三分球大赛,篮球运动的快乐在一张张笑脸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