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初雪涤空,暖风拂心——国际部举办教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52

  十月十七,牧野初雪。

  碎琼乱玉间,国际部老师们先后来到国际部阅览室,共同参加学部组织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学习专业知识,引领学生发展。

  现代社会的快节奏生活,给人们带来了更多更大的压力,青少年学生抗压能力相对较差,可能产生情绪甚至心理问题,而教师由于不具备有关专业知识,很多时候会感觉对解决学生心理问题力不从心,心头也会被雾霾和阴云笼罩。

  国际部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教师技能提升,王晓玲主任特意邀请姜好敏老师通过专题讲座形式,向老师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辅导方法。


 
  姜好敏老师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河南省心理学会教学专委会理事、新乡市社会心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对发生在学生和教师身上的心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主持了多项重点课题,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同时,作为国际部思想政治课教师,在这个飘雪的下午,上完小语种项目的思想政治课后,不辞辛劳,为身边的同事们做了专场讲座,在一节课的时间里,结合身边实例,纵横多个维度,使老师们加深了对学生心理健康的认识,在老师们的心里洒下一场瑞雪。
















 
  霰雪一日同风起,澄清玉宇万里霾。姜老师的这场讲座,如同一缕春风,温柔地吹拂在老师心间,吹散云雾,带来阳光,而老师们从姜老师讲座中学到的,也一定会在今后工作中化作温度,温暖学生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