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交流  中巴交流  正文

河南师大附中与巴基斯坦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并举行绘画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149

  为庆祝 2021 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巴基斯坦共和国建交 70 周年,按照外交部要求,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教育厅、 省农业农村厅将组织实施人文教育、农业及经贸合作等领域 的豫巴交流活动,作为外交部中巴建交 70 周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其中,我校将与巴基斯坦中巴瓜达尔地区法曲尔公立中学结好并举行中学生绘画比赛。
  我校学生将举行以“我心目中的巴基斯坦”为主题的绘画比赛,3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比、布展,4月省外事办要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奖、巡展。

巴基斯坦法曲尔公立中学简介
   中巴瓜达尔地区法曲尔公立中学位于中巴经济走廊“龙头”项目-瓜达尔港的法曲尔地区,是当地唯一的一所学校,也是中巴经济走廊民生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凝聚了中巴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情谊,是中巴各 界友好交流、民心相通的重要渠道。学校占地面积 1600 平方米,完全按照 当地风格和民俗设计,设施完善,环境良好。2016 年 8 月一期建成投入使用。2020 年 6 月,二期完工移交。目前已接收近一千名学生入学,切实缓解了当地普通家庭儿童上学难问题。学校现有学生 550 名,教师人数 15 人。学校由中国发展基金会出资援建,中交第四航务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建,瓜达尔地区发展局监理,瓜达尔港运营方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运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