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百年风华茂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94

       5月26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四楼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百年风华茂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比赛。校党委书记谢友海,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副校长杨呈杰、陈景任、侯伟等各位校领导出席大赛,与各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共同观看了比赛。比赛由我校省微团课大赛特等奖、河南师大微党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王福东老师主持。
 

       此次比赛经前期各党总支、党支部初选和推荐,共有17名党员教师参加决赛。比赛中,各位选手紧扣建党百年主题,结合身边的榜样和生动事例,立足本职岗位,先后以“正道沧桑”、“红色家书载忠魂”等为题,讲百年奋斗,讲家国情怀,讲时代精神,用生动的案例、凝炼的语言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微党课。

 
       谢友海进行总结点评。他指出,微党课比赛是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创新与探索,是学校党建活动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比赛各基层党组织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各位选手选题立意新颖,突出理论味、故事味,“课程质量高,思想境界高,教育效果好”,生动展现了我校党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谢友海针对每个选手的讲课内容和表现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从内容选材、结构布局、语言仪态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政治党支部程惜老师荣获特等奖,白斌、张鹏等5位选手获得一等奖,张小涛、伍群等11位选手获得二等奖。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授课内容向广大师生推送,不断拓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渠道,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