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际部  工作动态  正文

齐跃金风如虎聚,腾挪暖阳养精神 ——记国际部课间韵律操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451

为更好地调节学生身心、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国际部领导、级班主任、体育教师综合考虑、酝酿讨论并报学校批准,将国际部学生每天两次的课间集体运动项目由跑步改为韵律体操,体育老师精心编排动作,引导学生用心学习演练,充分准备。

   于是,当熟悉的运动铃声响起,国际部少年便迅速集合并各就体操队形位,沐暖阳迎金风,伴随着极具韵律感的BGM,弓步蹲和并步提拉筋健骨,前后踢和开合跳舒脉活气,既有太极云手动静相生,又有相扑平蹲身心相契……一套两组下来,整理运动结束,散布在楼阁花木之间的国际部少年神气清爽,意气骏健,为之后的课堂学习蓄足了能量,养足了精神……














  看到队伍中的学生和队伍旁的班主任老师做操招式有模有样,国际部领导、老师们也离开办公桌,走出办公室,齐集教学楼中厅,转教为学,畅享运动快乐。尽管有的老师已有数十年教龄,尽管有的老师来自异国他乡,但只要和孩子们在一起,他们就是快乐的!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在《体育颂》中说,体育是美丽,是正义,是勇气,是荣誉,是乐趣,是进步,是培育人类的沃地,是和平生命的动力……而国际部的少年们,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体育精神,展现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的尊重、对未来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