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踔厉奋发拼百日 精诚团结创辉煌

——河南师大附中高三年级举行“百炼成钢,共创辉煌”百日誓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861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百日征途,唯有奋斗。为了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学生把自己的家国理想,报国情怀转化为坚持不懈的动力,内化成高考必信念,228曰,河南师大附中高三年级在主校区操场举行了“百炼成钢,共创辉煌”的百日誓师活动。

 校党委书记谢友海,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副校长陈景任以及副校长侯伟出席大会;学部主任汪才安、副主任张自发、副主任金修理以及高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曹萍老师主持。


  “厉兵秣马,百炼成钢!全力以赴,共创辉煌!附中必胜!附中必胜!附中必胜!”全体师生的铮铮誓言为百日誓师大会拉开了帷幕,金榜夺魁,舍我其谁!

   英姿勃发的少年用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来诠释刻苦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毅力,必胜的决心!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距离高考还有一百天!”希望百日后的未来璀璨夺目!

   须知少年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龙正扬同学代表高三学生进行发言,表达出了高三学子刻苦学习蟾宫折桂的决心,以及拼搏奋斗报效家国情怀


 伴我们掌灯夜读的,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我们亲爱的家长。家长代表高1902班王奕霏同学的母亲许红女士为高三学子送来了期盼与鼓励。叮嘱之恳切,祝愿之殷切,渴盼之热切,润泽着每一位学子的心田。

 百日誓师,我们砥砺着斗志,我们憧憬着未来。教师代表骆建军老师的发言让各位学子士气大涨、元气满满。骆老师希望高三学子们用最自信的姿态、最昂扬的勇气、最坚定的意志,拼速度、拼水平、拼毅力,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战一百天,实现少年梦!

 “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做附中优秀教师,为教育添彩争光!” 这既是对学生的承诺,也是每一位老师的心声。我们朝夕相伴,我们风雨同行。甘将心血化成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必将精诚团结,尽职尽责,助力每一位学子在激情燃烧六月,绽放人生最美的芳华!


 声声鸡鸣,可令祖逖起而舞剑;铮铮誓言,必使学子勇而争先!高三学子必将全力以赴,用勤奋改变人生以执着成就未来。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李杰明作了慷慨激昂、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豪气。要不遗余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再创佳绩。李杰明睿智亲切的话语,让高三全体师生感受到了关怀与期盼,更加明确了责任与使命。

 

 梦想是一张交织着绚丽与汗水的锦缎,为了织成梦想之锦,我们需以抱负为名,纺勤恳为线,握执着之梭,绘晨霞为文,星光为章。“千金装马鞭,百金装刀头。少年别有赠,含笑看吴钩。”百日时,十年磨剑,蓄势待发;百后,披坚执锐,提笔为刀。

 胸藏万汇凭吞吐,笔有千钧任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