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生命速递,健康校园 ——金龙初一年级开展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797

生命速递,健康校园

——金龙初一年级开展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

在我国,平均每分钟就有一个人发生心脏骤停,然而,我们的心肺复苏成功率却不到 1%1分钟内心肺复苏的抢救成功率高达90%4分钟内心肺复苏的抢救成功率高达60%6分钟内心肺复苏的抢救成功率就降至40%

因此,4-6分钟被称为救命的“黄金时刻”!

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掌握实用急救技能,提高师生应急处理能力,36日下午,新乡市金龙学校初一年级特邀新乡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新乡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常海敏带队指导,河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景任,初中教育教学部主任周晋阳,副主任刘晨曦、任志福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与演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常海敏老师为大家讲述“黄金四分钟,白金十分钟”的重要意义。

(学生们在培训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实践操作)

理论讲解结束后,培训教官组织同学们进行分组实操练习,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依次进行了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操作,并由各组培训教官就同学们在“抢救”过程中病人气道是否正常放开、胸外按压位置与按压强度是否正确、人工呼吸吹入气量是否足够、急救动作是否正确等内容进行逐人把关、考核,确保培训活动取得实效。

培训结束后,教官就培训效果对学生进行了采访。学生说:“今天的培训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掌握心肺复苏操作方法,不仅仅作为体育考试中的一项科目,在紧要关头,我们可以为身边人提供有效的救助,很有意义。”

本次心肺复苏志愿活动,在场师生认真听讲,仔细观察,积极学习,收获满满。未来,我们将继续在日常活动中时时处处渗透安全教育,让1%的概率不断朝着100%的希望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