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春日励志,奔向梦想——我校初三年级举办中考百日誓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713


又是一年春来到,千帆竞渡看今朝。在这个春和景明,惠风清扬的美好时节,为了进一步激发初三师生决战中考的斗志,挖掘蕴藏在每一位师生内心深处的潜能,更加充分地调动我校初三师生备战中考的积极性,314日下午,我校初三年级在东校区操场举行了中考百日誓师活动。校党委书记谢友海,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副校长杨呈杰、陈景任、侯伟和学部相关领导以及初三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誓师活动。活动由王青山老师主持。  

                      

                          

                      

九年磨砺酬壮志,百日竞渡创辉煌,在雄壮的音乐声中,誓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由谢友海和李杰明为初三年级百日倒计时牌揭牌,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这庄严而神圣的一刻瞬间在初三年级师生心中定格。

                  

接着,初三教师代表张慧娟老师作了激情洋溢的演讲,既有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也有慷慨激昂的即兴挥洒。她用恳切有力的言辞和真挚饱满的感情,表达了初三教师们对全体学生的期盼与祝福。

                  

然后,高一年级学生代表来自2102班的李凯瑞发言,他用初三时班里同学的事迹激励初三学生树立远大志向,脚踏实地,努力奋进,托起梦想,努力拼搏,百折不挠,在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梦想,让初三年级学生产生了共鸣。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路在前方,更在脚下。接下来,来自1905初三年级学生代表的孙天佑同学发言。他表示,作为学生,一定要克服懒惰,打败拖延症,不要把遗憾留给明天,不要让后悔伴随一生,要拼命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

                 

而后1919班 学生家长陈欣怡妈妈作为代表发言,她感谢学校及老师对学生的严格管理、悉心培养,鼓励学生们磨砺自己的品格,鼓励孩子们奋力拼搏,用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毅力迎接中考,取得佳绩。

                    

之后是教师宣誓环节,初三全体教师举起右拳,在嘹亮的宣誓声中传达出始终不忘使命与责任,与同学们同呼吸共奋斗,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与同学们一起拼搏的心声。

                       

接着初三年级学生进行宣誓,各班跑步出列,绕操场跑步圈回到本班位置,初三年级年级全体教师为他们加油鼓劲,在跑的过程中初三年级各班依次喊出本班口号,用响彻云霄的铮铮誓言表达内心的渴望,用坚定的口号展现决战中考的勇气和力量,口号震耳欲聋,把整个誓师动员大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李杰明做动员讲话,他们鼓励初三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标明确,惜时如金;合理规划,提高效率,用勤奋和进取,放飞渴望已久的梦想,以最美的奋斗状态决战中考,今年九月相约附中,续写辉煌。

                            

     春日励志,奔向梦想, 百日厉兵,六月圆梦,附中英才风华茂,九年圆梦在今朝,相信附中学子定会牢记誓言,以梦为马,中考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