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工作室  高中英语陈龙工作室  正文

精耕细作 香远益清——新乡市教科所赴我校调研“新乡市优秀教学法”的推广应用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499

杨柳初绿,桃柳芬芳,2022318日上午,我市教科所高海英所长带领英语教研员王军安、二中许明芳老师等一行七人莅临我校调研陈龙老师“师生双驱·分级协作”教学法的落实推广情况。

2020年,市教育局举办了首届“新乡市优秀教学法”评比。经过各学科、学段的层层选拔,最终5位老师脱颖而出,我校陈龙老师提出的“师生双驱·分级协作”教学法被评为“新乡市优秀教学法”。“新乡市优秀教学法”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即将开展第二届遴选,此次调研旨在跟踪首届教学法的实践效果,为第二届的参评教师提供学习参考。

在侯伟副校长的陪同下,调研组在实验部高2003班观摩了陈龙老师题为“To be concise and authentic的写作课。

课后,调研组与附中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龙首先汇报了“师生双驱·分级协作”教学法的开展情况,又结合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了具体、深入的阐释。教研组长臧绍民老师认为:本课聚焦书面表达的语言特点,通过对比、体验、操练和评价,以任务为驱动,经过多级协作互动,使教学目标高效达成。

英语教研员王军安对陈龙老师的基本素质、驾驭课堂的能力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本节课大胆尝试新教法,着力从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思维品质和文化意识四个方面培养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是一节充分体现教学智慧,充满教法创新的课。

调研组其他老师也对该教学法的推广应用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高海英所长希望陈龙等五位获奖老师以视频课、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为第二届“优秀教学法”的选拔打样板、立标杆,做好宣传推广,让更多老师认识到“优秀教学法”评选的意义和重要性,引领教师扎根实践、主动思考、善于提炼,多出方法、多出成果,努力成长为科研型、专家型教师,为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陈龙

图:英语陈龙名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