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改变世界——我校举行第十二届科技节成果汇演暨水火箭设计制作发射比赛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412


3月28日至29日,由校德育处和校团委主办,高一年级承办的我校“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改变世界”第十二届科技节成果汇演暨水火箭设计制作发射比赛成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以学部为单位分三场举办,为期两天,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活动在高一年级各班主任和物理老师的组织安排下,各班同学踊跃参赛、精心准备,经过近两周的制作、试飞和改进之后,最终选出30多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们带着水火箭进行检录后,正式进入比赛发射场地。经过一系列准备、固定、调试,随着一声号令,赛场中,一枚枚新颖靓丽的水火箭腾空而起,霎时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和喝彩声。同学们精妙的构思和精湛的操作,不仅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也让在场的领导老师频频称赞。


水火箭比赛作为我校科技节系列活动的集中展现,深受广大同学们的喜爱。学生们通过互相合作亲手制作水火箭,把课堂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更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科学的热情和探索科学的兴趣。

我校作为被团中央认定授牌“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举办科技节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重要举措。今后,我校将继续以科技教育为抓手,将科技创新教育融入教育教学之中,努力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的平台,引领和激励广大学生探索科技的热情,推动我校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助推我校人工智能教育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