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文明创建  正文

河南新乡: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88

2022年4月20日,由河南省新乡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的2021年新乡市“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举行。受表彰的50名2021年新乡市“新时代好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情景表演 李超 摄

颁奖活动以现场采访、情景表演、少儿戏曲、歌舞等形式,将“新时代好少年”成长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

少年壮志 李超 摄

这些在平凡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爱党爱国、有孝有义、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立自强、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疫情防控、助力防汛救灾。

获奖少年 李超 摄

他们中有小小年纪就是北京仁爱基金会志愿者的禹思颖,有既是“环保小卫士”志愿者又是新乡市好人馆最小志愿讲解员的黄禹博,有公益少年金雨阳,有小小年纪助力抗洪一线的李博然、张德琳,有懂事又孝顺的邵懂文、石佳鑫,有热心助人、不怕麻烦的师正航,有小小年纪担起传承中医担子的娄雅绮,有遭遇厄运仍努力向上的韩知颖等。他们是当代青少年的身边榜样,是弘扬时代新风、争当时代新人的先锋。

一起向未来 李超 摄

这些好少年的故事赋予了戏曲《薪火相传》更为清晰的意义,他们也用实际行动歌唱着《为祖国绽放》。诗朗诵《大写的中国》表达了青少年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情景歌舞《少年壮志行》展现出青少年的青春与朝气;手语舞《一起向未来》抒发了青春正好,蓝图待绘,一起向未来的青春斗志;《少先队员之歌》更是体现了青少年的初心与使命。

讲述事迹 李超 摄

随着一个个好少年的事迹讲述、互动交流,他们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人员,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原载于2022年4月21日《新乡日报》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