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群工作  师德师风建设  正文

河南省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投诉管理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429

10月8日,河南省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投诉管理平台正式上线。发现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全省各地市民、家长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登陆平台进行投诉,实现“指尖监督”。

 

   日前,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启用河南省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投诉管理平台的通知》指出,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深入整治全省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教育部和我省师德专题教育、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省教育厅决定启用河南省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投诉管理平台,受理群众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投诉举报。

 

   通知明确,针对投诉,各地、各校将依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范,对群众反应强烈、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1.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进入投诉平台。也可以在PC端,输入网址http://tspt.sdxc.shuren100.com进入投诉平台。

   

   2.进入投诉平台,点击“我要投诉”,直接填写相关信息。平台将对您的个人信息和投诉信息严格保密。

   3.进入投诉平台,点击“查询进度”,可以了解您投诉事项的处理进展情况。


   新乡市师德师风投诉咨询电话:0373—3519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