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拒绝校园暴力 成长与法同行 ——高中部高二年级召开法治安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450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有效防范校园欺凌的发生,提高青少年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530日,高中部高二年级特邀卫滨区人民法院第八审判团延法官为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召开以“年少的你,请向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法治安全专题报告。

延法官从电影《年少的你》切入,向大家讲述电影所讲述的校园暴力绝非特例,我们生活中就有一些同学遭受着不同程度的校园暴力。延法官运用多个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同学们看到了校园暴力对受害者带来的不可磨灭的心灵创伤,同时也让大家了解到施害者为此承担的法律后果。

在校园暴力中,没有胜者。同学们既要尊重他人,不恃强凌弱;还要拒绝胆怯懦弱,面对欺凌现象勇敢发声。既要养成知法守法的意识,更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最后延法官告诉大家:

  • 遇事要冷静,不要蛮干;

  • 遇事要勇敢,不要懦弱;

  • 遇事要理智,不要盲从;

  • 遇事要宽容,不要记仇;

深入浅出的报告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报告会,同学们明白了面对同学,要尊重差异,理解个性;面对校园暴力,既要勇敢发声,又要懂得策略,保护自己。

校园应该充满阳光与爱的一方净土,不能成为暴力与冷漠滋生的温床。让温暖与法律携手同行,共创文明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