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师工作室  高中英语陈龙工作室  正文

我校陈龙老师在高中英语省级培训会上进行优秀课例展评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78

    为使我省广大高中英语教师深入理解并使用好新教材,有序推进新高考实施,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中学英语学科于817-20日在信阳市组织了普通高中人教版教材省级培训,各地教研员、全省300多名骨干教师参会学习。会上,我校陈龙老师做了录像课示范展示并介绍了我校外语教学经验。

    培训第一阶段,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部辜翔宇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程晓堂教授分别就高中英语新教材的使用和编制做了专题讲座。

    第二阶段,来自郑州、濮阳、新乡的六名教师分别对针对必修和选择性必修的三本教材、六个课型做了示范课,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和行云流水的展示为大家提供了范例和模板。

    会上,我校陈龙老师做了题为“选择性必修三Unit 1 Talk about works of art”的录像课展示并现场说课,介绍了我校高中英语听说教学的一些经验。

    教研员黄利军、石俊敏、胡萍老师分别对六节课做了点评,并就“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做了专题报告。

    河南省普通高中从2022年秋季入学的新高一即将面临新高考。尽管英语听力在2027年才计入总分,如何利用好这个窗口期,紧扣课标和高考要求,切实提升学生的听说能力,是每一位高中英语教师刻不容缓的课题。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使大家对课标(2017)和新教材(2019)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新形势下的教学提供了可借鉴的支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