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部动态  正文

奋发凌云誓,鸣金志凯旋 ——高中部高三年级召开高考出征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1188

告别了淫雨霏霏的七月,八月蔓延着夏天的温度迎来了高三学子。为了更好地激发高三学子咬定青山不放松,乘势而上千帆竞的学习状态,营造高三年级勠力同心拼搏、奋击前行逐梦的学习氛围,增强高三学子鲲鹏一日同风起,长空无涯任搏击的学习信心,高中部高三年级召开以“为梦想而战”为主题的三百天誓师大会。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陈景任,高中部副主任兼高三年级主任李忠堂与高三全体教师参加大会,一起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大会由高三教师魏欣主持。

肃穆升国旗,慷慨报国志。

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响起,全场肃立,齐唱国歌、注目礼。国旗嘹亮,唱响英雄之魂;红旗飘扬,期待少年凌云。

师者常希冀,鼓励耳边语。

高三年级各班班主任的寄语如潺潺水流进了学生心中,或是回忆往昔,或是展望未来,或是殷殷叮嘱,无不饱含爱徒逆水行舟,恩师保驾护航的关爱,和春风桃李花开日,硕果累累迎六月的期待。

学生立壮志,拼搏在今朝。

学生代表张智博上台发言。他向全体同学和老师们展示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展现了足够的信心,表现出坚定的意志,以自己的言行鼓励大家共同奋斗,不负今朝。少年自有鸿鹄志,长风破浪济沧海。

谆谆师长诲,殷殷园丁情。

教师代表胡海波上台发言。他引用汪国真的话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鼓励大家要“挑战自我,挑剔自我;跳出自我,超越自我,走向成功”!并且告诉大家在领导大力支持,老师甘为人梯,再加上同学们的勤勉自律,我们一定能够决胜高考!

家校促合作,勠力逐梦成。

家长代表高2023班王晨豪家长上台发言。她用真挚的语言表达了所有家长的心声——因为有你们而自豪,一切美好的形容词恨不得全部用在你们身上。她向所有台下的孩子送出祝福,调整心态,着眼未来,不计较一时的得失成败,静下心来,谋篇布局,连中三元,赢得胜利!

行船需掌舵,励行引通途。

李杰明校长先问了同学们“三”的含义。“三”在我们文化中是万物之由来,也是发生质变的临界点。“三”包罗万象,总揽一切。所以三百天对于学生而言,就是一个破茧成蝶,振翅高飞的过程。李校长还殷切叮嘱学生们心中有梦,何惧征程;奋力拼搏 ,分秒必争;舍巧笃行,决胜高考 。

看战旗飘飘,宣信心昭昭。

全部发言结束之后,高三年级举行了庄重的授旗仪式。李杰明校长向高三年级授战旗,陈景任校长向高三各班授班旗。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记录拼搏,见证辉煌。

战旗授,战歌响,班长台上挥旗,同学口号嘹亮。随着三百天的倒计时牌揭起,高三学子正式向高考宣战。

2021班学生代表尚福一带领学生宣誓:

 “千日竞渡,我们一直乘风破浪,

十年磨剑,我们即将崭露锋芒。

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在此宣誓:

不做怯懦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

不负父母的企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唤醒所有的潜能,

凝聚全部的力量,

信心百倍,斗志昂扬,

自我加压,补短扬长,

争分夺秒,百炼成钢,

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全力以赴,铸我辉煌!”

全体学子意志坚定、气势恢宏,一声声怒吼气吞山河、响彻苍穹。

师者意志坚,立誓助君行。

高三年级主任李忠堂带领全体教师郑重宣誓:

 “肩负使命,把握方向;

科学备考、培育栋梁;

认真工作,精讲巧练。

做学生坚强后盾,为高考保驾护航。

做附中优秀教师,为教育添彩争光。

拼搏高三,我们定会倾尽全力;

决战高三,我们定将铸就辉煌!”

铮铮誓言传递出全体教师与学生们同甘共苦奋战百日的坚定决心和迎战2023高考的必胜信心。

不借好风千帆竞,不用扬鞭自奋蹄。此次誓师动员大会,提振士气、鼓舞人心,它成为师生全力备考的新起点,展现了高三备考的新状态。最后300天,全体高三师生必将以最饱满的激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专心每一分,力争每一秒,收获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