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祝贺我校在新乡市2022年“原创试题命制及创新作业形式”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492

在新乡市教育局刚刚公布的《新乡市2022年“原创试题命制及创新作业形式”大赛比赛结果的通知》中,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获得“原创试题命制及创新作业形式”大赛优秀组织奖。贺玉芳、李钦、马琳、张慧萍获原创试题命制一等奖,崔俊杰、杨建伟、于锦萍获创新作业教案设计一等奖,文颖、陈晓林、王欢、刘艳国获创新作业校本教材一等奖。

自“双减”政策实行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努力将“减负增效”与课后服务、五项管理、三个课堂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尤其是作业管理与创新设计,学校鼓励广大教师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将作业设计纳入教师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及课题研究工作中。这不仅是对一线教师综合课程实施、资源开发、教学评价及教学环境等诸多教育要素进行的融合实践,更是创造为一体的校本化作业研究能力的培养和挑战。

学校将会总结前期工作建设成功背后的经验,继续加强“双减”政策下的各项建设,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构建良好的学习生态,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形成,让各科各类优秀作业成为学生自主学习的载体,从而实现提质增效、内涵发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