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举行新学年学生社团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595

为了进一步明确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本学年的工作计划,部署社联各部门的工作任务,更好地贯彻学校对学生社团工作提出的“自我管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要求,9月29日下午,我校新学年学生社团工作大会在行政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负责人新一届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以及今年审批成立的40个学生社团的社长及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我校第十五届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助理李于晨主持。


      会议在慷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社联常务副主席韩振同学宣布第十五届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名单及2022-2023学年审批成立社团名单。然后,社联副主席颖朝同学宣布2021-2022学年优秀社团及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结果。接下来,新一届社联主席罗文涓宣布新学年学生社团工作计划,对将于10月上旬进行的各社团纳新活动进行了安排,并对本年度社联工作任务作了总体规划,对社联各部门具体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陈文甫对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我校社团工作所取得的各项荣誉,希望同学们在此基础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团工作,让社团更加精彩。陈文甫提出三点期望与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组织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断发展自己,学会自主管理,把自己的社团经营成为大家梦寐以求的精神家园,成为未来走向更大成功和发展的台阶。   


       以能力培养和个性展示为主的“学生社团创建”和“六大文化节”作为河南师大附中“一主两翼”教育教学整体改革方案的两翼之一,核心在于教学生学会做事,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特色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华与张扬个性的舞台,对于培养学生的创造精神、团队意识和领袖气质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社联与社团的自身建设,增强社团联合会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力争使学生“学习与特长并重,成绩与素质齐飞”,在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的过程中获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