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举行“9·30”烈士纪念日活动暨课间操比赛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英烈精神,弘扬英烈事迹,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社会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30日,我校在主校区操场隆重举行纪念“9·30”烈士纪念日活动暨课间操比赛,致敬英雄、缅怀先烈、高举旗帜、振兴中华。


校领导李杰明、刘齐晋、赵振华、杨呈杰、陈景任、侯伟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主持。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护送五星红旗到国旗台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国旗广场的上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全体师生保持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团员代表高2201班的彭博良代表全体同学郑重承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担当时代使命,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接着,按照班级顺序,各班进行班级口号展示,他们口号响亮、意气风发,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随后,课间操比赛开始进行。同学们队伍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斗志昂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历史不会忘记,伟大祖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头颅垒就的,如今的光明和幸福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他勉励大家: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时刻牢记我们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一刻也不要忘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最后,副校长陈景任、侯伟分别宣布初中、高中跑操比赛评比结果。


回望历史,重温初心。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感怀昔日先辈之事迹,进一步坚定我辈前行之信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追寻烈士足迹,新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