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快讯  正文

我校第十三届体育节暨高中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次数:347

秋高气爽彩旗飘,运动健儿逞英豪。10月13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体育节暨高中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主校区操场举行。校领导李杰明、刘齐晋、赵振华、陈景任、侯伟出席开幕式,相关学部和德育处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高2101班学生应日博主持。


在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校旗队、乐队、裁判员代表队和各班级代表队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口号响亮、意气风发,展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入场仪式完毕,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到升旗台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副校长(主持工作)李杰明致开幕词。李杰明指出,校园体育活动是促进教育回归育人本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盛大的体育集会更能唤醒坚毅、勇敢与担当的精神。他向本届运动会提出四点希望:希望体育健儿一展雄姿,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希望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师生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纪律;希望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


接着,裁判员代表张翊然同学代表全体裁判员发言:秉承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执行竞赛规程,恪尽职守,认真工作。

随后,运动员代表李泽林同学代表全体运动员承诺:遵守比赛规则,服从裁判决定,赛出风格,赛出水平,顽强拼搏,争创佳绩。

之后,运动会跑操比赛开始进行。同学们队伍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斗志昂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然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齐晋强调运动会期间注意事项。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老师、同学的辛勤付出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衷心祝贺。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今天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和永不服输的竞争意识带到今明两天的比赛和以后的学习中去。陈景任代表学校提出六点要求:安全第一,比赛第二文明加油,文明观赛遵守纪律,服从管理保持卫生,爱护公物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劳逸结合,不忘学习。


最后,副校长陈景任、侯伟分别宣布入场式跑操比赛评比结果。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会各项赛事正式开始。

作为我校六大文化节之一的体育节,是我校体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强健体质、发展意志、增强凝聚力、培养合作意识、提升集体荣誉感具有重要的作用。校运会既是我校体育工作和师生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凝聚师生、增进交流、公平竞争、团结拼搏的一个平台。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